有一天翻開小學時的畢業紀念冊
突然好懷念以前在小學時的時光
整天無憂無慮的
每個人的臉上
都露出了稚氣的笑容

看著畢業紀念冊上大家的留話
讓我不禁露出好玩、有趣的表情
現在在704的一位男生
在我的畢冊上寫
「畢業是一種離別,和妳離別是我的福氣!」
看到讓我不禁發出莞爾一笑
也有人寫到
「你以後會當個好媽媽」
頓時讓我心中充滿困惑
為何會寫出像這樣的文字
一個才小學剛畢業的學生
竟然想到別人結婚當媽媽的事
真的蠻好笑的

但看到最後
看到老師寫的幾段文字
以及老師在畢業時
燒給每人的光碟內容
光碟內是老師自己做的小短片
連續播放我們的照片
加上文字以及配樂
那首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今年夏天」
歌曲前奏想起
我跟著旋律哼著歌
但到了最後
我發現自己哭了
有一滴淚
悄悄的滑過我的臉頰


影片內容有段文字
「夏天  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成段落
時間  把段落連接成一篇
屬於我們的故事
今年夏天 故事就要畫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我會把你們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想起以前的時光
讓我又開始懷念起來
但是......
時間是不會回頭的
它每分每秒都在往前
我們也應該要跟著往前
而不是一直記掛在過去
所以......
我會好好的繼續往前進
因為
人生當中
不可能只有那麼一次離別
離別也不該是哀傷
離別雖然不捨
但也要替未來感到高興
至少
這樣比較快樂
這樣
我們會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