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4月3日


  為什麼我會去參加那個講座呢?是因為老師上次選我去寫台北童話好好聽-祖孫情,有一百八十位進入決選,我就是其中一位。


當天中午我吃完飯,就跟媽媽趕去捷運中山國中站搭捷運去木柵動物園。


  到了木柵動物園站,原先我和媽媽還一直擔心會來不及,沒想到不但沒來不及,反而提早了20分鐘到,我們母女兩個好開心喔!


在從捷運站到入口的途中,我和媽媽說:「等等我和媽咪會分開,妳會去教育中心看影片。」她好開心喔!


因為他早上和弟弟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雙腳恨酸,當她聽到可以坐下來休息,當然開心啊!


  走到新光特展館一樓去簽到拿了一份禮物給媽媽,就帶我去三樓的活動場地,那位拉我進電梯的工作人員好大力,拉得我好痛,不過我不會怪


他,因為當時人很多,他必須趕快把人分別帶上樓,一時利到沒控制好,所以沒關係。


到了會議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來,我發現隔著走道的那一位也是濱江國小的學生,是五年級的,而且我還認是她,所以我就和她聊天聊到講座開


始。


  一開始是大貓熊和大黑熊布偶表演「快樂天堂」、主持人開場,接下來就是郝市長扮成「貓熊精靈」從後面神秘的入場,站在檯上說些話就點人


上台說出自己的願望。


其中有兩個願望我印象最深刻,一個是「希望有巴士不用錢,車上還有免費的甜食給顧客吃,帶大家看台北」


另一個是「希望學校合作社價錢便宜一點」


但他的校長就是檯上的主持人,


校長說:「其實價錢只是五元、十元、十五元而已,可能對學生來說太貴了,我會好好檢討的。」


雖然我沒被點到,不過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台北市的空氣可以改善一點」。


  講座結束,我們和市長一起看貓熊,另外一位濱江的學生,她用相機把貓熊拍下來,我跟她說改天我給她我的電子信箱,請她把照片寄給我。


看完我們去和市長做在階梯上拍合照,我還叫媽媽幫我拍呢!


  這次活動我覺得還不錯,不但可以見到市長,還可以了解很多不同年齡的思想、看法。


不過做在我旁邊的人年紀都比我小,不但很吵、沒規矩,講話還很粗魯,坐在那裡真是令人火冒三丈,不過能見到市長,就算火冒三丈也值得。


老師評語:


     珊珊發現世界的寬闊,也有自己的價值評價,長大也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