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跟我們一起聊天


聊著聊著我聊到以後我想養寵物


說到寵物的種類我問媽媽臘腸犬咧、吉娃娃咧......說到貴賓狗


媽媽就說著他小時候養的第一隻狗就是黑貴賓


還說牠很乖、懂事、不會亂叫又會看家


名字就叫「哈里」


牠從媽媽國小一年級就被外曾祖父(媽媽的爺爺)抱回家一直養到四年級......


那年媽媽去上課,外公牠們一早就有事出去到下午3點才回來


哈里可能是因為找玩伴,因為鄉下家後方有條河(原先沒有)


後面有一棟綠色牆壁的透天厝(鄉下家幾乎都是獨棟的)


哈里就跑去找玩伴玩


可能是因為剛好中午時間


哈里牠餓了,就吃了一點他們家狗飼料


沒想到他們家的人竟然拿起東西打哈里


而且不是輕輕打而已,而是打到狗後腿斷了又內出血


哈里牠回到家裡後院


下午三點外公回來了


看到後院的哈里


後腿斷了,內部大量出血


摸了摸哈里的頭跟哈里說了一些話


哈裡彷彿是在和外公撒嬌般搖了搖尾巴嘴巴笑一笑就死了


等四點媽媽上完課回來已經看不到牠的身影


就這樣哈里去世了


永遠無法看到牠了


我聽完媽媽說得這一切


對這戶人家又有一層不諒解


一隻小狗吃了一點你家的食物就有必要打到牠死嗎?


一隻你不認識鄰居家的小狗你就可以下這樣的毒手?


往後當你看到這家人不會感到一點點的內疚嗎?


就算是一隻小狗,也是生命阿~


不是只有人類才可以珍惜生命


狗也應該有同樣的權利~


畢竟那生命不是我們可以操縱的


現在家的後方多了條河


就好像是楚河漢界


雙方互不相干


雖口中是這麼說


但我心中永遠都記得這家人的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