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開學時有複習考,其中一項是作文寫作,老師發還後,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文章:



在五光十色的城市生活久了

難免會覺得厭煩

偶爾也會想體驗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於是在某一天我們一家人決定趁回鄉下外婆家的機會來一趟大自然之旅




這次我們決定去溪頭

在去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風一吹過

那片田看起來就像海一樣

一波一波的海浪

雖然不像擺在玻璃櫃中的藝術品

卻給人心裡另一種美的感受

看著那波浪漸行漸遠

自己心中的煩惱也跟著離我越來越遠




我們的車一路一直開

直到溪頭的入口

進去之後

在我們眼前的是茂密的樹木

因為樹不會吸熱

所以即使你是在最酷熱的夏天裡來

在這茂密的樹林裡

完全感受不到炎熱的夏季

而是涼爽的秋

走在小路上

鳥的叫聲再加上蟲鳴

聽起來就像是交響曲一般

它會淨空你得心靈使你覺得清靜

在這裡你聞不到任何在城市中那種刺鼻的臭味

你聞到的是森林的味道、是樹的味道

那是芬多精的味道,它聞起來像微風

柔柔的

讓你感覺到舒適

再往前走一點

我聽到溪水流動潺潺的聲音

跟著聲音的來源我往前進

終於

我找到了那條小溪

那溪水正在不停的往下游流去

我碰了一下那水

那水冰得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甚至更冰

那河流非常得清澈

我想

這應該是我親眼看過最乾淨、最清澈的水了




走著走著

沒想到時間竟然已經是下午了

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家人一起回家

在返家的路上我在心裡給了自己一個承諾

有一天

我一定會再來這裡親山

再來聽聽那蟲鳴鳥叫

再來聞大自然的味道

再來看看清澈的溪水

再來一次這美麗的地方




老師評語:描寫詳細、具體。結構分明。中段所見,除鳥鳴、氣味、河,可再加寫特別的景色或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