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公民課

老師講到「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的原因有很多種

在上課時老師還給我們看了兩個有關家暴的影片

其中一個是有一個人

對自己的妻子施暴後

再拿出各式各樣的禮物

對妻子非常溫柔

所以最後的標題也取叫

「溫柔不該是暴力後的附屬品」

有因為如此

很多人總認為施暴者一定會改

所以一再的忍耐

但最後得到的只是更嚴重的傷

甚至是生命的句點




這是老師找到以關家暴的英文詩

老師還很辛苦的幫我們翻譯成中文的




我今天收到花了
Paulette  Kelly's  Poem " I  get  Flowers  Today  "



我今天收到花了...

但今天並不是我的生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

昨晚,我們第一次吵架,

他說了很多殘忍、傷人的話。

我知道他很難過,也不是有意說那些話的,因為...

他今天送我花了~


我今天收到花了...

但今天不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

昨晚,他把我摔去撞牆有勒我脖子。

整件事情就像惡夢似的,

我無法相信那是真的。

早上醒來,全身痠痛到處是瘀青。

我知道他一定很難過,因為...

他今天送我花了~


我今天收到花了...

但今天並不是母親節或其他特別的日子。


昨晚,他又把我打的半死,而且比以前更狠、更重。

要是離開他,我該怎麼生活呢?

我要怎麼照顧孩子,沒有錢又該怎麼辦呢?

我好怕他,也好怕離開,

但我知道他一定很後悔,很抱歉,因為...

他今天送我花了~


我今天收到花了...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我的葬禮。

昨晚,他終於殺了我,他把我打死了。

要是我有足夠的勇氣與力量離開他,今天......

今天我就不會收到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